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吃完荃灣地皇廣場一樓美食廣場再說

荃灣地皇廣場一樓新開了美食廣場,我試吃了。

因為有親人在三樓做生意,但我沒去過一、二樓,感覺上很靜其實是十室九空啦所以沒去過。之前報章報道過這個劏場的舖位由幾百萬勁跌九成至幾十萬,令人覺得挺震驚和心寒的。奇怪的是這裏交通很方便,就在地鐵站旁邊,附近也有不少巴士站,也有大商場和住宅,也靠近市中心,很多人流,而且商場感覺很乾淨,不會很陰森和舊,但就是沒人聽說以前有吉野家,所以還有點人,但吉野家走後就靜了;現在它的一樓改裝為美食廣場,有點像以前西九龍中心八樓,藉此吸引人吧。

說到食肆,它的樓下有很多。我姐當初向我說起這個地方,第一句便是「附近很多東西吃,我們可以每次去便試一家餐廳呢。」

開了這個美食廣場,我是開心的,始終我喜歡吃嘛!而且有競爭才有進步。


這裏走的也是大眾化的路線,跟附近的食肆差不多。我這次去,由於還很新的關係,不算很多家店,還有些吉舖和正在裝修的,人也未算多,可能大家還未知道這裏吧。

首先有家賣海南雞飯和麻辣燙的,有家賣日式蛋包飯、烏冬和日式點心的,有家賣車仔麵的,有家賣家庭小菜的,還有一家賣雪糕的;有家賣素菜的在裝修。

由於我們三個人去,所以試了三家不同的店:蛋包飯、海南雞飯和家庭小菜飯。

海南雞飯店也有其他的雞飯,例如口水雞,也兼賣麻辣燙,每串5元起,也配粉麵;有麻辣涼菜,如海蜇、牛肚、鳳爪等,28元一款。今次試了海南雞飯,有油飯和油菜,價錢約45 元。

蛋包飯店的蛋包飯餐有蛋包飯,還配一款小吃,再送沙律和吉列帶子兩粒,憑入口的傳單送熱飲,38元。今次試了蛋包飯,加日式醬汁配豬手;另外點了玉子卷和煎餃(好像是每款25)

家庭小菜其實就是二、三餸飯,十來個餸自選,但昨晚菜式不多,只得不足十款。拿回來的時候相比起其餘兩家店的出品,覺得挺遜色不算很好看和份量少,卻要40多元!但後來一聽正值特價,二餸才25元,覺得這個價錢算是不錯。


因為我是吃蛋包飯,只能集中說這個餐。

份量挺足夠的;也很少見上面那塊蛋皮那麼厚和仍有蛋汁,很多都只是一塊皮炒飯底,有蟹籽。整個吃起來甜甜的。

配菜是德國豬手,有大概八款食物可選(可是我忘了其他是什麼…)。其實我喜歡吃豬手的肉,這個我覺得比較油,但喜歡豬手皮的人可能會覺得好吃。

沙律和吉列帶子沒什麼特別,就是茶餐廳下午茶那些,但38元有這麼多挺物有所值,味道也不錯。喜歡蛋包飯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它的玉子卷(就是蛋卷)也好吃,厚厚的,也保留到蛋汁。一直都覺得玉子卷很不值,就是蛋啦,也看得太多壽司店那些,對蛋的「糕」不怎麼有好感,但這個是新鮮煎出來的,有煎蛋的香和蛋汁,不是那些「糕」。

煎餃是煎韮菜餃,很濃的味,喜歡的人才喜歡。

我覺得海南雞飯份量不算很多,相比於蛋包飯。油飯的味道沒蛋包飯好吃。雞只吃了一塊,說不出好不好吃。這樣比較也不公平的,畢竟不同人喜歡吃不同的東西。

家庭小菜我則一點也沒試過,不能評價,下次有機會再試。但25元只要不太難吃就行啦。


雪糕店口味不太多,最特別的是藍色的海鹽味。我沒試過(暫時未有勇氣…),但我姐夫說有點鹹,吃著也不錯的。我們三人本來想吃的特濃巧克力味因為雪得太硬而不能供應,我唯有改吃芋頭味。要加醬和topping加三元,生日月免費。我姐剛巧九月生日,就可以加醬,但我覺得一球已15元,醬啊、topping這麼小的事不用加錢的話會更有吸引力。


由於是新開的,所以環境還很乾淨,晚市不算很多人。有人送餐和收拾桌子。

我很希望人多了的話可以保持整潔,不要像快餐店那樣讓人任坐,要保持收拾的速度。如果一上來很髒、很多不是來用餐而是來乾坐的人,人們看一眼就會走,給人的格局也很低俗。雖然這是街坊生意,不是什麼很高尙的食肆,但搞到自己像地踎、一塌糊塗也不好。這麼努力也只是想吸引人流,無理由吸引到又白白趕走吧!況且樓下很多食肆,競爭很大,又髒又污煙瘴氣的話誰會來?


希望大家會去試試看啦!



(今次只顧吃而忘了拍照,所以很多細節也不記得了。大家可以自己上去發掘一下。下次我再吃再拍些照片回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