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看完《明天,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》再講

我本來以為這會是齣很悶、很普通那種「來自未來」的電影。

因為開始的節奏很慢,場景也很平淡,就以為是那種純愛的電影。

我對「時間」這觀念很搞不清。雖然早已說得很清楚「男主角的未來是女主角的過去」,但不知怎的我還是搞不清,因為我真的很沒邏輯但電影表達得楚「男主角所經歷的第一次,是女主角的最後一次」,也令我很深地感受得到那種痛楚和無奈。我覺得很讚的地方是電影之後由女主角的角度出發,令我這種笨人也可以明白到底怎麼回事,她經歷的是什麼(只是我太笨不明白,但其實電影已交代得很好)


看完我只是覺得,當然是慘!!可是其實不是很深刻的提醒嗎?雖然說電影是假的,但就是說中了:如果彼此只能一起三十天,就會更珍惜對方。看著電影我們很無奈,為什麼這樣相愛的人不能一起,好像天意弄人;但有機會一起更久,人們有珍惜過嗎?最近很轟動的雙屍案、我們身邊很多離離合合,令我很慨歎,一起的時候沒珍惜。是不是要像主角那樣,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你、最後一次說愛你,以後什麼也做不到了才明白?(或者終於開香檳慶祝以後再不用對著你了!)

人,就是這樣,給了你又不珍惜,到要失去才想抓住。


又或者,對得太多,日久生厭?看清彼此的缺點了?

有時我會想,如果有些電影的劇情不是主角們分開,而是很「皆大歡喜」地一起,到若干日子又會變成怎樣?曾經信誓旦旦的愛情會不會像變質的食物,變得噁心和不堪入目,叫人來不及扔掉?

這樣想來,會不會像個美麗的謊言?


我真的覺得,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人。喬布斯說過要把每一天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。如果眼前的人會是最後一次見面的話,你會揍他一頓還是好好珍惜?相信有很多人會打人我也有想打的人,但總有人會令我想起這齣電影和主角們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